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冷靜瓶 Calm Bottle

f:id:pourchobi:20160628150201j:plain

 

很久以前在Youtube看到這個號稱能讓小孩安靜下來的魔法瓶,孩子鬧脾氣的時候拿出這個搖一搖,然後說:「等這些亮亮的都沉到瓶子底下的時候,你才能再....」,遽聞這個方法屢試不爽。

這個魔法瓶有很多稱呼,glitter bottle(亮亮瓶)、calm bottle(冷靜瓶)、fairy bottle(精靈瓶)等等,youtube上面不管用哪個稱呼搜尋,都有一連串的做法分享。除了對付小孩有絕佳的效果之外,我想對於大人來說也極具療癒作用,好吧,至少對我來說很療癒啦!讓我轉移注意力,免得不小心失手殺了豬隊友啊!(甜笑)

 

 

材料跟做法都超簡單喔!

 

**  材料  **

1. 你喜歡的漂亮瓶子。

若是要給小朋友玩的,還是要寶特瓶比較安心;大人版的就沒有這個限制,小罐子、大罐子、玻璃瓶、寶特瓶,通通都可以。我家豬隊友是個粗手粗腳的人,為了避免他失手摔碎玻璃罐讓我擦地擦得要死,我選擇的是安全牌寶特瓶。

另外,給小朋友玩的冷靜瓶,建議至少用600CC的寶特瓶,亮粉掉落需要的時間比較長,才不會只過兩分鐘就跑來跟妳說:媽媽,好了!(會崩潰吧XD)

 

2. 你喜歡的亮粉。

之前做了一罐藍色的,真的很夢幻,這次加了金色,也不賴唷!除了亮粉之外也可以加入喜歡的亮片,但是建議不要選太多顏色,最多2~3種就好了。

 

3. 透明膠水。

白膠保麗龍膠或是其他種類的膠不考慮,太白粉地瓜粉或是樹薯粉也通通不考慮,請選用。我買的是補充罐,大概能做2~3瓶600CC冷靜瓶。

 

4. 自來高湯。

也就是自來水啦!你家浴室洗臉盆或是廚房流理台會流出來的自來水。

 

5. 三秒膠(選用)

如果是做給小朋友的,請一定要準備。

f:id:pourchobi:20160630215040j:plain

 

 

**  做法  **

1. 若你是從商店新買來的礦泉水,嗯,扭開瓶蓋,把它喝完(大笑),不要浪費了嘛!喝完之後再把標籤清除乾淨。

 

2. 加亮粉&亮片,多寡隨意。這次我做的小瓶子,主要是以藍色為主,所以藍色的亮粉會多加一些。

 

3. 把瓶子拿去水龍頭底下,加入自來高湯,注意不要加太多喔!大概瓶子的1/2就好了。

 

4. 接下來呢,把透明膠水擠到瓶子裡,慢慢加,加完之後蓋好蓋子搖一搖,看看亮粉掉落的速度。速度很快的話表示膠水太少了,不夠稠,要再加膠水;相反,如果覺得亮粉掉下來的速度很慢,慢到比蝸牛過馬路還慢,那就再加一些自來高湯。

各廠牌的透明膠水濃稠度似乎不太一樣,我買到的看起來像是不太稠的,這個小罐的冷靜瓶我大概擠了寶特瓶1/3的份量。

 

5. 調整到你喜歡的濃稠度之後,關門放...不對,上蓋旋緊,就完成了!如果家裡有幼兒或是你本來就是要做給幼兒的,請在瓶口擠一點三秒膠,把瓶蓋黏死,因為亮粉會釋放色料,在所有亮粉都沉澱的時候,瓶子看起來真的很像果汁或感冒糖漿之類的,你不知道小孩會不會突發奇想把它 喝 * 下 * 去

另外,也因會亮粉會釋放色料的關係,所以不建議一次放太多顏色的亮粉,它不會變成彩虹,只會變得很髒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60629164142j:plain

 

Glitter Bottle For calm down 每個壞脾氣的人都需要艾爾莎冷靜瓶#handmade #glitter #bottle #glitterbottle

這是之前做的艾爾莎夢幻冷靜瓶。 

 


冷靜瓶 Calm bottle

這個影片的播放速度有調整成2倍快喔!特效甚麼的我已經放棄編輯XD

 

 

當然這是簡易般的,畢竟自來高湯有些生菌甚麼的,如果怕水太快敗壞,可以參考這個網站的教學喔!這個方法有多加了抗菌劑,但抗菌劑 - 苯氧乙醇得要去化工行買,我覺得太麻煩了,就不加了。

 

水壞了,沒關係啊,重做一罐就好了呀XD

 

 

快去做一瓶吧!個人覺得放辦公室超好用der~~(到底脾氣是多差X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