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又甜又香的 - 香 菇 燉 雞 湯

f:id:pourchobi:20170410220012j:image

巧比妹念幼稚園的時候,有一個唸謠她常常唸;但時光荏苒,我只記得第一句:

「香菇燉雞湯,味道甜又香」

 

最近邊做事會邊看『奇葩說』,裡面有幾個選手特別愛灌心靈雞湯,站在宇宙中心呼喚愛;喚著喚著肚皮也跟著響了起來,哎呀媽啊,半夜三更看辯論節目看到肚子餓我大概也是第一人。

雞湯百百款,巧比醬挑選了香菇雞湯當作雞湯入門款,食材跟做法都相當簡單,湯頭卻濃郁好喝。最近一直下雨,除了喝老娘薑糖之外,喝碗暖胃的雞湯也是不賴的唷!

 

先前林三歲的客戶送了香菇禮盒,趕在過期前拿來燉雞湯,哎呀媽呀真的又甜又香、好喝的嫑嫑der~
林三歲喝了三大碗才把碗筷放下來,大大滿足主婦的虛榮心!

 

 

 ** 食材 ** (兩人份)

雞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適量(至於是胸是腿端看個人,超市或市場裡都有相關部位可以挑選)

乾香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適量

干貝(沒有也沒關係)-------- 拇指指甲蓋大小,5~6顆

米酒(沒有也沒關係)-------- 3匙

薑片(沒有也沒關係)-------- 適量

鹽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些許

水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適量

 

** 事前準備 **

1. 乾香菇用冷水泡開、泡軟,切片備用;因為香菇有農藥可能會殘留的疑慮,泡香菇的水就不要了

2. 把干貝放到米酒裡泡著,備用

3. 大小大概跟大拇指差不多的薑,洗淨切片備用

4. 先煮一鍋水,水滾開之後將雞肉下鍋燙熟,撈起備用;不想吃雞皮或是太油的小手指們,可以在雞肉燙熟後去皮

 

**  作法 **

1. 瓦斯爐作法

另外準備一個鍋子,或是用原本燙雞肉的鍋子都可以,把雞肉、香菇片、薑片、泡在米酒裡的干貝連同米酒全部放到鍋子裡,加水至八分滿(或將食材淹沒即可),蓋上鍋蓋開中火,水滾開之後轉至小火續滾一個小時左右,即可開蓋加鹽起鍋。

 

2. 電鍋作法

把食材全部放到內鍋裡,加水至八分滿(或將食材淹沒即可),外鍋放一杯半~兩杯的水,按下開關之後等開關跳起來,就可以開鍋加鹽了

 

 

燉好的雞湯之鮮之甜,真的不是蓋的,雞肉也燉得軟爛入味,難怪林三歲一口氣喝了三大碗大呼過癮阿!用這雞湯當湯底,下碗快煮麵(像是五木拉麵之類的),也是好吃的過份呀!這種沒有太多人工調料的湯,喝起來真的身心愉悅!

 

趕快去試試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