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懶人的部隊鍋

f:id:pourchobi:20160301211834j:plain

每天上班都還要握著一包暖暖包來暖身的冷天,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部隊鍋,跟老林確認過晚餐他可以回家吃後,下班回家直衝超市買菜。

剛好年假前那次到IKEA採買時偷扛了 3公升的 SENIOR 琺瑯燉鍋,拿來開鍋試試看這個"堪用但不能傳家"的琺瑯鍋有多堪用XD

這次的食材分別在全家跟全聯兩個地方買。部分全家門市有販售蔬菜,種類不多,好處是份量超級少,比全聯賣的還要少,一餐煮掉剛剛好,不用冰到爛,浪費糧食浪費錢。

 

三公升的鍋子,老實說第一次煮,我也不知道食材的份量該怎麼拿捏,想吃甚麼就拿,而且完全不留全部下鍋,最後吃完的時候算一算,我這些食材根本就是五公升的量阿。228連假三天,我因為這一鍋而吃了三天的胃散,雖然好吃的不得了但有點得不償失XD

 

**  食材  **

全家:茼蒿一包、玉米筍一包、剝好皮的洋蔥一顆(現在特價任三樣88折喔!)

全聯:

豬里肌火鍋肉片一盒

金針菇一包

黑輪一盒

杏鮑菇一盒

水豆腐一盒

水洗蛋一盒

新來源韓式泡菜一罐

法蘭克福熱狗一包

雪白菇一包

 

之前買的颱風存糧:辛拉麵兩包

 

**  事前備料  **

洋蔥切絲、黑輪切塊洗一洗(其實他滿油的)、杏鮑菇洗淨滾刀切塊、金針菇把根部切掉洗淨、茼蒿擇好洗淨切掉根部、玉米筍洗淨、水豆腐按著他自帶的格子切好

 

**  作法  **

1. 鍋裡倒一點料理油,開爐火,把洋蔥放到鍋裡炒香炒軟,再把泡菜放到鍋裡跟洋蔥一起炒。泡菜的份量視個人口味,我的話大概是放了 1/3罐 左右。

我買好菜剛走到家門口的時候,剛好老林回家了,為了防止他在一旁搗蛋,我讓他先去打電動分散肚子餓的注意力。沒想到炒泡菜的時候,他忽然轉過頭說,好香喔!又接著說,好香就是好餓的意思!

香到老林受不了XD 

 

2. 把杏鮑菇、黑輪、玉米筍跟金針菇放到鍋子裡,加水到半滿,蓋鍋蓋悶煮。

之前看人家說,史大伯(Staub)的鍋子,鍋蓋密合性超級好,我猜同一個(聽說是)代工廠出產的IKEA琺瑯鍋,水準應該是差不多。但沒親眼見識過總是有點不安心,畢竟用超新手入門款的仙德曼雪平鍋 / 牛奶鍋,都會噗鍋噗的一塌糊塗。

後來學著煮砂鍋飯的時候,又看到人家說,判斷鍋子裡的水滾了沒,看鍋緣有沒有冒出水蒸氣;如果有開始冒出水蒸氣了,就表示鍋裡的水已經滾了。

結果我就呆呆的守在爐邊,等著這鍋湯煮滾,我好去收砧板菜刀;等了老半天都沒有水蒸氣冒出來,還疑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一掀開鍋蓋才發現裡面早就滾得歡天喜地了,整個讓我非常驚喜 + 滿意。

 

3. 轉小火續滾一下,掀蓋放豆腐跟辛拉麵的調味包。煮到這裡我就擔心或許食材沒辦法一次都煮完,所以辛拉麵只開了一包。湯滾開之後再續滾一會,然後放辛拉麵;因為辛拉麵滿耐煮的,我就把鍋蓋蓋上,電磁爐設定五分鐘,讓他自己滾,順便把菜阿豆腐阿甚麼的包裝袋收拾乾淨。等到麵好,把麵撈到碗裡之後就可以重新開爐火燙肉片、燙茼蒿、煮雞蛋。

 

超級懶的懶人部隊鍋就完成了。

 

你說沒有熱狗不算是部隊鍋?

阿就放不下了咩XDD 不管是鍋子還是肚子都放不下了阿!

f:id:pourchobi:20160301214839j:plain

 

f:id:pourchobi:20160301214843j:plain

 

f:id:pourchobi:20160301214846j:plain

鍋子外觀看起來很冷靜,但其實裡面已經滾到不行了。

 

禮拜五晚上吃了半鍋,真的吃不下了,蓋上鍋蓋重新開火煮滾後關火放涼。隔天睡醒,在鍋子裡加一些水,前一晚沒煮的熱狗切對半跟著辛拉麵的調味包一起丟下鍋,開火煮滾後放入辛拉麵,再打兩顆雞蛋,一樣蓋鍋蓋煮五分鐘,完成。

熱鍋的時候老林一樣邊打電動邊喊,好香喔!怎麼這麼香XD

 

這一鍋整整吃了兩餐,而且是非常、非常、非常飽的兩餐,又香又好吃,邊吃邊讚嘆我好厲害的好吃。

 

你說還有雪白菇呢?

我要留著明天煮奶油燉飯阿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