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祝你步步高昇 之 高昇排骨

f:id:pourchobi:20150715151324j:plain

這份食譜是在烹飪社團看到的,很有趣,食材份量一步一步往上高昇;而且分享食譜的前輩說這份食譜相當簡單,又很好吃,許多不會做菜的人做了之後信心大增。

 

我以為是前輩太過唬爛,把這道菜說得太神。沒想到趁著颱風天清冰箱試做出來的成品真的頗不賴,只是不小心收得太鹹了XDD

這道菜要先說說調味料的比例,再說排骨的份量。

 

**  食材  **

酒:烏醋:糖:醬油:水 = 1:2:3:4:5

排骨的份量跟酒是1:1,一斤排骨配一大匙酒,兩大匙烏醋,三大匙糖,四大匙醬油,五大匙水。

 

 

**  作法  **

排骨汆燙洗淨之後將排骨跟所有調味料一起入鍋;煮滾之後轉小火悶30~40分。

 

** 說明  **

因為是奈米廚房,實在很懶得將肉汆燙,加上我是使用上回用剩的豬五花,於是一鍋到底先在鍋裡稍微把肉煎一下,放洋蔥翻炒一下,變軟之後再放馬鈴薯,之後下調味料。

馬鈴薯沒有先燙過的關係,第一次煮好後還保留一些口感;因為不小心滾過頭收汁收得太鹹,這鍋整整吃了四餐,第二次滾好後馬鈴薯已經軟爛了。

想要的話也可以加蔥薑蒜或是白蘿蔔下去一起滷,滋味相信也很不錯。

f:id:pourchobi:20150715151348j:plain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0715151358j:plain

 

如果不想吃這麼甜的排骨,烏醋跟糖的比例可以對調。

看,是不是超級簡單X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