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兒子的名字

在海空運當業務的三歲有一個很LOCAL的客人,名字相當霸氣,叫做青龍!品牌名稱也相當霸氣,叫做飛龍XX(隱私隱私,馬賽克起來,免得被告)。

某天,在跟三歲閒聊的時候,聊著聊著忽然又聊到名字這件事,情侶間瞎聊本來也就沒有什麼邏輯,三歲忽然問:

「為什麼他會叫青龍?為什麼他媽會想要取名叫青龍?那他弟弟要叫什麼?」

我:「青虎?」

 

停頓了一下。

三歲:「為什麼毛澤東要叫做澤東?」

我:「搞不好是因為住在某個水澤的東邊阿!古代不是很常這樣取名字?」

三歲:「那弟弟怎麼辦?」

我:「澤南澤西澤北。」完全敷衍不想聊。

三歲:「可是人家一直住在澤東沒有搬家的話,那怎麼辦?」

 

正在看小說的我一直之間腦子也轉不過來,說不出什麼好笑或犀利的話來反擊他。

 

三歲接著說:「那以後妳兒子要不要叫王青虎?」

我:「蛤?很聳,我拒絕。」

三歲:「那王虎?」

我:「那不是地方惡霸才會這樣取嗎?小說都是這樣寫的阿!沒文化,我才不要!」

三歲:「要文化?書卷味?那叫王書虎好了!」

 

我還來不及搭上話,他又自顧自地講下去:

「英文名也一起取好了,叫做 Comfortable!」( 書虎 = 舒服 = comfortable)

 

「以後他自我介紹就會說,大家好,我叫王書虎,英文名字是Comfortable!」

 

神聖的屎,雖然這是第一次聊兒子名字聊到我大笑不已,但我還是要嚴正地

拒絕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