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一吃就愛上 的 蘋果西打肉燥

f:id:pourchobi:20170415200411j:image

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非~常想吃有美味滷蛋的便當或是美味肉燥,非常想,想得要命,想得不得了!

 

辦事宜早不宜遲,檢查下冰箱,發現有先前買來要做肉餅的絞肉,馬上抄起手機跟鑰匙,手刀奔向不要花太多錢的全聯!

 

[ 本食譜來自聖凱師的蘋果西打肉燥

 

**  食材  **

豬絞肉....超市賣的盒裝絞肉偏瘦,可以到傳統市場買三層肉或梅花肉,再請老闆絞細;或買一整塊肉,回家手切,亦可

洋蔥....一顆

杏鮑菇....一盒

豆乾....一盒

三角油豆腐....一盒

水煮蛋....六顆

料理油....些許

糖(白糖紅糖皆可)....三匙

胡椒粉....10克

醬油....200cc

蘋果西打....400cc

 

**  事前準備  **

1. 洋蔥剝皮切丁備用

2. 杏鮑菇的蕈柄切細丁,蕈傘切片(跟著蕈柄切細丁也可以,看個人喜好)備用

3. 水煮蛋先煮好剝殼備用

 

**  作法  **

1. 起鍋,下一些料理油(若小手指們買的肉是帶有油花的,那油真的不必下多),下洋蔥丁炒香

2. 下絞肉,炒熟;再下杏鮑菇,翻炒一下。

f:id:pourchobi:20170415200433j:image

 

3. 下醬油跟糖,煮大概五分鐘左右,讓食材上色

4. 下豆乾、三角油豆腐、水煮蛋、胡椒粉,再加入蘋果西打,煮滾之後轉小火續滾半小時。開蓋確認滷汁是否是自己喜歡的;如果覺得還不夠,就斟酌再煮個10~15分鐘吧!

 

聖凱師教學的比例是,醬油 : 蘋果西打 = 1 : 2 ; 而他的教學影片是醬油300蘋果西打600,不過巧比醬的鍋子裝不了那麼多,遂改成200&400。

 

巧比醬這鍋因為是用盒裝絞肉做的,油脂比較少,若想要滷汁濃稠黏嘴些,就選擇三層肉吧!

 

 

f:id:pourchobi:20170417202842j:image

哎呀真的超好吃呀,根本就是白飯小偷、麵條殺手!一碗接著一碗狂吃啊我的天!

 

趕快手刀去買食材來煮煮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