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冬季限定飲品 - 歐式熱紅酒

f:id:pourchobi:20161229114142j:image

這兩天氣溫整個降下來,台北甚至一連下了幾天的雨,阿呀,真的好冷阿!

薑茶喝到有點膩,正想換換口味,沒想到看到耶誕市集一杯熱紅酒竟然要價 幾 * 霸 * 摳 !幾霸摳?是否太沒天理!

 

自詡為小奈潔拉的巧比摳門醬,馬上買好材料捲起袖子,老娘 * * 可以省好幾個幾霸摳,哼哼!

 

f:id:pourchobi:20161229114147j:image

**  食材  **

不太好喝的便宜紅酒............1瓶

全聯買的柳丁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
媽媽贊助的蘋果...................1顆

全家買的柳橙汁...................1罐

全聯買的八角跟肉桂粉.........適量

中藥行買的肉豆蔻跟丁香......適量

紅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 

紅酒真的不必買太好喝的,反正都要煮掉,買普普通通、還過得去的的好囉!

歐洲人用的是柳橙,但柳橙不太好買,反正都是柑橘屬,買不到柳橙,買他的堂哥柳丁也是ok的!

橙汁可買可不買,因為可以拿柳丁來榨汁,全聯柳丁都是一袋一袋的賣,用不完啦!

另外,八角跟肉桂粉可以在全聯買到;如果不喜歡肉桂磨成粉,想要買整支的,可以到中藥行買。肉豆蔻跟丁香超市買不到,也是要去中藥行秤;肉豆蔻是果實,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把它碾碎,回家比較好處理!

 

最後,肉桂跟丁香,孕婦要注意不可以食用;小桃紅來訪的女生,也要去掉丁香;肉豆蔻的部分,食用過多會造成昏迷,要小心斟酌份量。

 

**  事前準備  **

1. 柳丁洗淨取果肉(1顆的份量就可以了);沒有買橙汁的親咕可以拿柳丁榨汁,並刨一些柳丁皮,小心不要刨到白色會發苦的膜。不想取果肉的親咕,可以把柳丁橫切片就好。

2. 蘋果洗淨橫切片備用。

 

**  做法  **

1. 橙汁跟紅酒 1:1 倒入鍋裡,開小火加熱。

2. 蘋果放入鍋裡。

f:id:pourchobi:20161229114152j:image

 

3. 柳丁取果肉(雖然同是柑橘屬,跟柚子是堂兄弟,不過柳丁難剝太多,大概有1/3顆因為太難剝就被巧比醬直接啊嗯吃掉了థ౪థ),倒入鍋裡。

4. 香料也一起入鍋。

f:id:pourchobi:20161229114157j:image

 

5. 紅糖也入鍋。其實不加也可以,因為橙汁跟柳丁就頗甜的,加紅糖只是加加風味啦!

6. 小滾之後放些柳丁皮到鍋裡,就可以關火品嘗囉!不喜歡酒味太濃的親咕,可以再稍微煮一下下。

f:id:pourchobi:20161229114200j:image

 

熱紅酒的煮法裡,沒有一定要加哪些香料,每家每戶都有自己喜歡的配方,有的會加月桂葉、蜂蜜、胡椒、檸檬等等,都各有特色;巧比醬的這個配方呢,是來自心靈角落奧羅拉老師的配方,沒想到相當好喝呢!

 

這些香料的氣味都算強烈,所以不必加太多,丁香一兩粒、八角一粒、肉豆蔻一小片,味道就很足了!寒冷的雨夜裡,洗完澡吹完頭髮,煮一杯酒,蓋著毯子窩在沙發裡看影集,哎呀媽阿,真的好享受啊!!喝下肚之後一股暖意從胃暖上來,帶著酒氣烘上臉,微醺之後就直接上床睡覺,一覺到天亮啊!

 

好啦!快去買材料一起來煮酒吧!不必擠聖誕市集也能喝到喔!

 

 

煮酒愉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