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自製天然香精

有在揉麵做麵包或是蛋糕的朋友們,一定對香精不陌生。既然都自己揉麵了,那香精也順便自己來吧!市售香精到底加了甚麼也不知道,那些專用名詞就算學了兩輩子也弄不懂呀你說是不是!

與其使用有疑慮的化工品,自己動手做更是安心百倍!搭配老外拍的影片,一次做好四款天然香精。

 

所用的材料很簡單喔!

 

**  材料  **
1. 純的伏特加。不要各式各樣怪口味的(比如水蜜桃),調酒做基酒的伏特加就可以了,品牌隨個人。

2. 玻璃瓶。各化工行或材料行均有販售,大小及形狀隨意,但記得一定要是玻璃瓶!

3. 預備食材:香草莢(好市多可購得)、薄荷葉、檸檬、橘子(柳橙)

 

**  作法  **

1. 將薄荷葉、檸檬及橘子(柳橙)洗淨擦乾;玻璃瓶也一併洗淨烘乾。(這個步驟影片裡沒有,但我覺得還是要做比較安心)

2. 香草莢切成適當大小;用削皮刀把檸檬皮跟橘子(柳橙)皮削下來,記得不要削太厚,削到白皮的話會苦喔!

3. 將切好的香草莢、薄荷葉、檸檬皮跟橘子(柳橙)皮依序放入不同的玻璃罐裡,再倒滿伏特加,蓋上蓋子搖一搖,瓶身貼上可愛的標籤貼紙,在陰涼處靜置5週,搭拉,自製天然香精完成!

 

 

天然香精的用量很省,幾滴就可以增添美妙風味,快去試試看吧!

 

烘焙愉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