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懶到極致的快速料理

用各式偷懶的方法快速煮晚餐是職業婦女絕對信奉的教條。

 
韓式泡菜真是主婦的好夥伴,自來高湯加上韓式泡菜,整個滋味提升一大截;再切一點肉絲、燙個青菜,懶人料理就完成了!

 

§ 泡菜泡麵 §

 
** 食材 **
肉絲
泡菜
料理油
快煮麵
雞蛋
 
** 作法 **
下一點料理油到鍋裡,開小火熱鍋,加入豬肉絲翻炒,再加入韓式泡菜炒一下,香的不要不要、飄到隔壁家的時候,就可以加水了。
 
水滾之後,麵跟雞蛋一起下鍋,再煮個30秒~1分鐘就可以熄火上桌。煮麵的時間端看麵的種類跟個人口感而有所不同啊咪那桑,沒有王子的王子麵很容易爛,不用煮太久;耐煮的辛拉麵或快煮麵條就可以撐過三五分鐘。堅持蛋要全熟的話,就把蛋黃戳破吧!
 
 
§ 懶人燉飯 §
 
** 食材 **
沖泡式濃湯包
肉絲
 
** 作法 **(電鍋作法)
1. 用量米杯量好煮飯的水量,將濃湯粉(康寶、vono 或其他你喜歡的沖泡濃湯都可以呦)倒入量米杯後攪拌均勻至無粉末的狀態。
2. 肉絲切好後直接放入電鍋內鍋加一點料理油,用小火稍微翻炒(不想炒也可以省略啦,直接跟米一起煮也行,但這樣的話肉絲就要切小塊一點、薄一點)。
3. 將淘好的米放入內鍋裡。
4. 把溶化好的濃湯倒入鍋裡,攪拌一下。蓋上鍋蓋後外鍋加水,再按下開關等他跳起來就可以了。
 
 
 
主婦趕時間,懶到極致的料理就沒拍照了(因為肚子超~餓的呀XD)
 
我們下次見(揮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