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率性而為的機智 - 大 白 菜 飯

f:id:pourchobi:20160309001844j:plain

完全是誤打誤撞而成的速成晚餐。

 

先前煮了千層鍋,還剩下半顆大白菜。這半顆大白菜一直在我冰箱占位子,非常定ㄉㄟˇ,我完全拿他沒轍,因為酸菜白肉鍋、白菜滷之類常見的大白菜料理完全不在我的選項之內,尤其是現在正在調控體重,忌口一堆有的沒的。

 

昨天下班回家,確認過老林的行程之後,打電話問媽媽,大白菜還可以煮甚麼料理,突然福至心靈,不然來煮大白菜飯好了。

反正高麗菜跟大白菜都是十字花科,家裡冰箱還有鹹豬肉,也有乾香菇,這三樣材料加一加就是假的高麗菜飯阿!媽拉我真是太機智了。(完全沒在管成品能不能吃)

 

事不宜遲,一毛菜錢都沒花地奔回家裡。禮拜六喜宴包回家的雞湯還在電鍋裡,外鍋加一杯水、開關按下去煮。接著就快速的備料,直到煮好我都以為是用快轉模式煮晚餐的(♛‿♛)

 

**  食材  **

鹹豬肉..........適量

乾香菇..........三朵

大白菜..........1/4顆

醬油..............1湯匙(大概5CC)

米..................半杯

 

**  事前備料  **

1. 乾香菇用熱水泡開、泡軟,拿出來稍微將水擠乾(小心燙手),切絲。泡香菇的水就不要了,怕有農藥殘留。

2. 鹹豬肉先切下要吃的份量(多寡真的隨意,老林喜歡吃肉,我就會多切一點),把醃漬的香料稍微用水沖掉之後切小丁(大概0.5公分)

3. 剩下的半顆大白菜,再切一半,洗淨之後也切成小丁;雖然只有1/4顆,但是切完份量也不少的。

 

**  作法  ** (這是牛奶片手鍋的做法,因為我的小桃紅電鍋正在忙著煮雞湯阿,哈哈)

1. 鍋裡倒一點料理油,開火(中小火),加入香菇絲稍微炒一下,香味出來之後再加入鹹豬肉一起翻炒。

2. 加入大白菜翻炒,然後蓋上鍋蓋小火悶煮一下讓白菜出水。趁這個時候淘米(對完全忘記洗米XD)

3. 掀鍋蓋,把洗好的米加入鍋裡,稍微拌一下,讓米粒跟配料混合均勻一點;接著加水,煮飯的水大概是米的0.7~0.8倍就可以了,最後加入醬油。重新蓋上鍋蓋,小火滾10分鐘,確認鍋裡不冒泡了就關火,悶個3、5分鐘,完成。

 

 

等到老林回家的時候,我已經趴在床上玩手機了,一飯一湯都熱騰騰的在鍋裡熱著,我都好佩服自己的機智,吃完還可以泡一杯熱茶配喜餅,連甜點都有了,超棒的有沒有~

 

而且很好吃欸,煮軟的大白菜跟高麗菜吃起來差異不大啊,飯鹹香鹹香的會讓人一直想吃。我才剛擺好盤要開始拍照,老林就已經嗑掉一碗,還問我說:"你吃第二碗了嗎?"

一副我說是的話就要把鍋裡的飯吃光的樣子,真是讓我有面子阿,嘿嘿

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