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兩款懶人薑茶

f:id:pourchobi:20160203120135j:plain

最近又開始變冷,一下冷一下熱的天氣讓人無所適從。

天氣糟糕沒關係,起碼要把自己照顧好,就算零下10度的寒流來都不怕!

 

分享兩款 0 技巧、超簡單的懶人薑茶,簡單到我都不知道怎麼拍步驟照片XD

 

** 食材 **

水、薑、黑 / 紅糖、牛奶(非必要)

事前準備:薑刷淨、滾刀切塊(小支一點的薑可以用手掰開)、拍碎

 

1. 小資 & 忙碌主婦最愛的悶燒罐 / 保溫瓶:

將水煮滾,並將悶燒罐 / 保溫瓶*溫罐*溫好,把薑跟糖放入罐子裡,注入煮沸的熱水到止水線(或九分滿),鎖緊瓶蓋之後就可以去裹棉被睡覺覺,隔天上班前記得帶到公司,搭啦,薑茶完成。

如果怕糖在罐裡悶太久會敗壞,就留到出門前再加也是一樣的。

 

*溫罐*:所謂溫罐,就是幫悶燒罐 / 保溫瓶暖身,將冷冰冰的內膽溫度提高,避免瓶內溫度太低拉低水溫而讓食材沒辦法熟透,畢竟出門在外,悶燒罐 / 保溫瓶內的每一度都是至關重要的;用悶燒罐做料理時,溫罐是一個非常重要、絕對不能忘的動作

溫罐的步驟也很簡單,將沸水倒入罐裡約1公分左右的水量,蓋緊瓶蓋後靜置2-3分鐘,再打開瓶蓋把水倒掉。趕時間的時候,我會把蓋子旋緊之後上下反轉、或是當雪克杯快速搖幾下就當作是溫罐了。

要注意的是,溫好罐的悶燒罐 / 保溫瓶,因為壓力的關係而導致瓶蓋不太好開啟。悶燒罐的話(如:象印),會有專門設計的洩壓孔,用牙籤或牙線棒尖端的部分輕戳一下,讓罐裡的壓力減小,就可以打開瓶蓋了。保溫瓶的話,如果不是彈跳式的保溫瓶,扭開瓶蓋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熱水的噴濺。

 

 

2. 追劇沒時間顧爐時的好朋友 - 大肚茶壺:

將拍好的薑放入茶壺,注入冷水(多寡依個人愛好)後蓋好壺蓋,放上爐子開火煮滾後轉小火續滾10分鐘左右(想要喝薑味更濃的可以再煮久一點),掀蓋放糖,再煮一下下讓糖融化,完成!

當然,追劇追到如火如荼、根本不想暫停站起來那麼多次的時候,一口氣把薑跟糖放到茶壺裡煮到滾關火,也是可以的。

 

 

薑茶煮好後,再加入牛奶,就是薑奶啦;是不是整個超級簡單的,趕快去煮一壺暖身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