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要不要來喝杯茶 之 蘋果阿薩姆紅茶

f:id:pourchobi:20160120012422j:plain

這幾天天氣變得比較冷,冷天氣就是要吃麻辣鍋去濕阿。尤其是台北這種冬天 = 濕冷 + 衣服晾不乾的地方,濕氣重得要命,房子都要開除濕機來除濕了,身體也要吃些辣的飆飆汗去除身體的濕氣。

 

雖然胃不好不能吃太辣,吃個韓式泡菜千層鍋意思意思,飯後再來一杯熱茶,哎呀媽呀,超級療癒的啊!

 

今天的千層鍋,疊的不是很滿意,途中又因為怕加班的歐巴提早回家,把電磁爐的火力開到最大,然後它就糊鍋了(哭)。所以我完全沒有要寫千層鍋的意思,今天來寫寫紅茶。

 

上週去桃園快閃旅行(遊記還在寫)買的紅茶,昨天試過味道之後,決定今天來煮蘋果阿薩姆。

下班奔到超市買菜,沒有找到我要的蘋果品種,東挑西揀之後看到美國五爪蘋果,價格還算可以,趕緊抓了一顆結帳回家。

 

** 食材 **

蘋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
開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700CC

紅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阿薩姆紅茶茶葉....約6~7克

 

** 作法 **

1. 蘋果洗淨削皮後切丁,丟到加了開水的鍋裡,開火煮蘋果水。大火滾開之後轉小火,把蘋果煮軟(大概15-20分鐘左右)。

2. 加茶葉,等茶葉伸展開之後,視個人口味酌加紅糖增加風味。

f:id:pourchobi:20160120015634j:plain

 

然後,就完成哈!有沒有很簡單!

在下著雨的濕冷冬夜晚飯後,捧一杯熱茶看電視甚麼的,最舒壓了呀!

 

f:id:pourchobi:20160120015922j:plain

 

喝茶愉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