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連歐巴都大喊續碗的 XO 醬 乾 拌 麵

f:id:pourchobi:20160107225601j:plain

今天趁著歐巴值班,家裡又累積一些食材,趕快變身裸體圍裙小廚娘把食材煮掉,免得冰壞了浪費。

 

沒想到歐巴吃了之後大喊:「老闆,我要續碗」;吃飽根本來不及等消化馬上坐下來打文章,哈哈。

本日晚餐所用的食材都是女兒賊回台中時帶回台北的,有阿姨贊助的陽春麵、乾媽做的XO醬、姥姥醃漬的松坂鹹豬肉跟沒醃漬的松阪豬肉、媽媽贊助的白蘿蔔、舅公種的芥藍菜。

 

** 作法 **

1. 白蘿蔔切丁(適量),沒醃漬過的豬肉切絲(適量),一起丟下湯鍋,加水(留一點空間煮麵煮菜),開火煮湯頭。

2. 鹹豬肉先切下要吃的份量,沖洗掉多的醃料,切片(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歐巴太胖所以切很薄的,哈哈哈哈哈)。切好後裝盤,放入電鍋蒸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60107225544j:plain

 

3. 芥藍菜洗淨備用。邊洗的時候我在心裡大喊,拜託不要有螳螂、拜託不要有菜蟲、拜託不要有蟲繭。不要笑,以上三件事情我台中家都發生過,因為青菜都是舅公自己栽種、沒灑農藥的,所以菜蟲阿蟲繭阿螳螂阿甚麼的也滿常見的啦;只是我對昆蟲完全沒轍,面對牠們還是只有尖叫的份,這種摩斯拉的親戚要撂倒我也只是分分鐘的事情而已。

4. 蘿蔔湯煮滾之後撈掉浮在湯表面的蛋白質泡沫,繼續煮到白蘿蔔變透明(要讓它滾一下子,大概20~30分鐘左右)。

5. 下陽春麵,煮到你想要吃的軟硬度後撈到碗裡,加入XO醬拌勻,再搭配鹹豬肉片,XO醬乾拌麵,完成。

 

吃第一碗的時候,歐巴看了看碗裡的份量,跟我說,好少;我說是你碗太大了,吃完再說。結果他唏哩呼嚕吃完之後大喊,老闆,我要續碗。

要續碗? 沒問題自己來;於是歐巴又煮了一碗麵。我等他把麵撈完之後再下芥藍菜,湯滾了之後再滾個2~3分鐘,灑鹽調味,關火,蘿蔔蔬菜肉絲湯,完成。

 

 

兩個人嗑完乾拌麵跟湯之後,歐巴拍著肚皮跟我說,好飽阿!

我想這對做菜的人來說,就是宇宙級的最高評價了吧!

 

 

本次沒什麼料理技巧的奈米廚房就到這裡,我們下回再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