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兩個人的旅行 - 宜蘭快閃

f:id:pourchobi:20151012182739j:plain

歐巴已經跟我吵了好幾個禮拜,說他想租大車(翻譯:租車,比摩托車大的車統稱大車)出去玩,這個提議已經被我退回好幾次,因為出去玩很花錢阿。這傢伙一邊說要存錢一邊又想出去玩,這樣對嗎?

甚至之前他又不死心提議說要出去玩,我回他說,不然我送你一盒大富翁好了,你想出國也可以噢啾咪 థ౪థ

他聽到之後笑了兩聲,就轉身做家事,我看這態勢以為又拖過一回,沒想到事情根本不是這樣。

 

某個週六,按常理,蠢情侶出門吃午飯時已經是午後兩點了。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討論到底要吃甚麼,忽然歐巴說:

還是...我們租大車出去玩?

 

甚麼?竟然還不死心?

 

好吧,既然你都誠心誠意的要求了,我就成全你一次。

 

於是機車龍頭一轉,餓著肚子的蠢情侶就朝著租車行前進。一聽到只剩下Honda fit,我皺了一下眉頭,再看歐巴一眼,算了反正才一天,就隨他吧。反正有保險,小心一點不要被撞就是了。

蠢情侶坐上車之後,又餓著肚子回家快速收拾行李,然後去潮州街的金華麵店吃碗麵,便朝著宜蘭出發。

 

我說,台北的快速道路、高速公路等等雜七雜八的路,標示做得很不清楚,錯過一個閘道就再也回不去了。本來已經要接到國5了,卻因為顧著講話+跟在大貨車後面沒看到路標,錯過閘道,結果竟然接到環東大道又回到台北;好不容易塞車塞回新店,又因為沒有走在對的車道上,竟然往辛亥隧道開去,又在這裡繞了好幾圈。讓我火大到不行,每次都是因為他講話或是聽音樂不專心看路而錯過該走的路,原本幾十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,變成幾個小時。

 

這傢伙一定是上天派來讓我修練脾氣用的。

 

抵達礁溪之後,挑來撿去還是開到我們第一次到宜蘭時住的溫泉旅館,我下車去問還有沒有空房,老闆娘說只剩3人房,原價3000,若你們兩個人要的話2500就好。我走回車上跟歐巴報告,老實說2500跟剛剛跟別家問的一樣,但我不開心電話裡說2350到現場卻說2500,所以就放棄繼續找。

歐巴跟老闆娘說想看房間再決定,看了之後發現這如果是2大2小來住其實也綽綽有餘。之後歐巴又不表態到底要不要住,結果老闆娘又自動降價到2200,於是蠢情侶可以舒舒服服的泡湯,好爽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1015182416j:plain

稍早餓太久,狼吞虎嚥吃下的那碗中碗的麵,因為坐在車裡好幾個小時沒消化,到了晚上堵在胃裡超不舒服。翻了翻行李發現匆忙間忘了帶胃藥,只有皮包裡的緊急備用包,馬上叫歐巴帶我去屈臣氏買。一到東門夜市,吃了一圈(又吃)之後,竟然發現屈臣氏沒賣這項產品了,太可惡,化悲憤為食量之下我又吃了一份蔥油餅(◔౪◔)

是說這款胃藥真的是居家旅遊必備良藥啦(對我來說)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1112111316j:plain

這是第一次來的時候住的小房間,浴池比較小,這次住的浴池大概有這個的1.5~2倍大。

 

回到旅館,當然是馬上烙修最(翻譯:放熱水)、快速洗澡之後跳到浴池裡泡湯,爽快的不得兒了,愛泡幾次泡幾次、愛泡多久泡多久,泡完出去看個電視再回頭繼續泡也沒人理你,想當桑拿浴冷熱交替反覆泡也隨意。我就抱著ipad一整晚反覆泡得不亦樂乎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1111183856j:plain

旅館本來有附早餐,餐廳在旅館頂樓,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有吃到,但這次頂樓的餐廳撤掉了,轉跟附近的早餐店合作,拿餐券跟早餐店點餐。

 蠢情侶邊吃邊猜旅館餐廳大概被旅客吃垮了,顆顆。因為上次來的時候,早餐(稀飯&醬菜)幾乎被夾光了,比我們晚到的一組女生還吃不到早餐呢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1016163606j:plain

我要再次讚嘆中華路跑協會出的衣物保管袋。一咖只要幾爸摳,容量又大還防水,裝兩人份的行李輕而易舉。

 

吃完早餐,歐巴跟我說他想走海邊的路回去。好吧,開車的人最大,你說要去哪裡就去哪裡。

於是歐巴帶我去烏石港見識見識,因為上回我發脾氣沒有跟他來衝浪。

 

岸邊有好幾家滿有趣的店家,下次再來好好逛一逛。走一小段路走到沙灘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來玩水的人滿多的,浪很美,太陽很大說真的有點曬,但我心情超級好,忍不住一路哼歌。

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晚,太陽太曬,加上沒有多的換洗衣物,蠢情侶踏踏浪就上岸了。歐巴看了地圖說,走,去福隆。

 

去福隆吃便當?當然好啊怎麼不好。

 

 

 

沿著海岸線往北走,天空很藍,海也很藍,天氣真的很好。沿路會跟自行車騎士擦身而過,岸邊也有很多大叔拿著魚竿釣魚。歐巴在我左手邊開車,聽著訊號時好時差的廣播,我們不必想話題填滿空間,他開車、我拿著IPAD追小說,偶爾跟他說說幾句話,這樣的旅行很棒,我很喜歡。

不必妥協誰的意見,不必理會誰質疑行程安排;想做什麼想去哪裡想吃什麼只要兩個人猜拳就能迅速決定。

我喜歡這種旅行步調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1016163624j:plain

一到福隆,必吃這家便當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每次來歐巴都是帶我來這家店。這次沒有很叛逆的選雞腿便當,老老實實的選了傳統(爌肉)便當。美美的吃完飯,再去對街超商買杯咖啡,歐巴又看了看地圖,說,走去平溪。

 

十分寮瀑布嗎?走啊為什麼不。

好不容易哼哼哎哎的(因為路很小)開到平溪之後,我們算了算時間,走去瀑布再走回來的時間似乎有點不夠,結果歐巴很欠扁的跟我說,好啦我們來過平溪了,我們回家吧!

EXCUSE ME? 我只來到停車場,連下車都沒有欸,魂淡!

但是認真算一算時間,是真的趕不上還車時間,只好先放過歐巴一馬。

 

然後又哼哼哎哎的開回原本的路上,一路往台北前進。

還車之後蠢情侶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,明明前一分鐘還在吹很涼的冷氣,這一分鐘卻回復到吸髒污空氣的生活,這兩天的快閃旅行短得像夢一樣。

 

 

期待下次旅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