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簡單食記 - 72牛肉麵、銀咖哩、赤坂拉麵

f:id:pourchobi:20151005124408j:plain

簡單紀錄一下八月吃過的幾家餐廳。

首先是72牛肉麵。每次騎車經過某個路口看到72的招牌,我都會問歐巴一次:為什麼他要叫72牛肉麵?(腦子竟然差到這種程度)(而且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個路口是哪個路口)

然後每次歐巴都說:因為他清燉牛肉麵的湯頭要熬72個小時。

我:那你甚麼時候要帶我去吃?

歐巴:改天吧。

 

改天,改個屁天,搬到台北市那麼久從沒帶我來吃過。

所以8月的某天下班後我就纏著歐巴要他帶我來吃。

 

他邊騎車邊碎念,清燉的是限量的啦,中午來排隊還吃不太到,現在只能吃紅燒的。

紅燒就紅燒,自從吃過鼎鼎有名永康清燉牛肉麵之後我就對清燉完全沒胃口,一碗清燉牛肉麵那~麼貴,滋味卻淡的出鳥,甚至比不上巷口的陽春麵,自此我對清燉完全失望(是否太以偏概全阿這位太太)

f:id:pourchobi:20151005140354j:plain

這碗麵是我兩個月前吃的,我只記得還滿好吃的,其餘都忘了XD(要再去吃一次才能記得口感的意思XDrz)

 

點的小菜是花干跟空心菜。會點花干一是想吃吃看跟林東芳的有甚麼不一樣,一是跟他買花干卡(50塊錢),每次到店裡吃麵可以有一份免費的花干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1005140359j:plain

 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f:id:pourchobi:20151005144933j:plain

 

第二是銀咖哩。

某天不知道為什麼,非~~~常想吃咖哩飯,尤其是咖哩豬排飯。說做就做,下班馬上打電話給歐巴,跟他說我想吃咖哩豬排飯想吃想吃想吃的不得兒了。

碰面之後他問我想吃哪一間?我說,你公司附近那間阿,那間我忘記叫甚麼的日本料理。

歐巴:蛤?不要!

我:為什麼?

歐巴:他請我吃菜瓜布欸!

 

那家店做菜不仔細,歐巴自從吃到鋼刷之後,不管我再怎麼邀請他,他就是不願意再光顧。

 

思考一分鐘之後我想到這家,我們常常經過卻不曾拜訪的餐廳:銀咖哩。

原因是這間店位在雙連捷運站附近,很不好停車,連機車都非常不好停,這次要不是我說要吃,估計等我們搬離這裡還是吃不到。

 

吃完這樣一個套餐,只有飽跟滿足可以形容,好像失散多年的娘親見到女兒一樣,哎呀我的小心肝激動的呀~

我吃的套餐是咖哩豬排,歐巴吃的是咖哩雞排。個人覺得豬排比較好吃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f:id:pourchobi:20151005144944j:plain

最後是赤坂拉麵。赤坂拉麵是頂著電視冠軍拉麵王的名號,來台灣開的分店。

會吃這家店過程太辛酸了,一波好幾折,簡直是聞者傷心,見者落淚。某個周末蠢情侶躺在床上賴床不想起,邊討論中飯要吃甚麼,歐巴說他想吃鍋。

 

好,那就吃鍋,去GOOGLE好餐廳再帶我去。出門的時候飄了一點雨,我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,他又把機車停在南京吉林路口,要走路到火鍋店,這傢伙做事做一半又不仔細查看他找的那家餐廳地址,只瞭解個大概,站在老四川門口,我臉已經開始臭了。

 

他找的那家叫做出一張嘴,但是不好意思,google map沒有更新,那家現在叫呷食益 just eat。上樓之後我超傻眼,裝潢跟味道都讓我不舒服,又沒位子,我們就放棄下樓了。

 

回到吉林渡口,這時候雨已經有點大了,奔跑過馬路之後,猶豫了一下要吃土耳其菜還是印度菜,最後決定挑戰印度菜。滿心期待的上門之後,一個印度男孩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跟尷尬的表情說:休息了。

 

於是我們又失望地離開。往新生北路的方向走,來到以前的小蒙牛、現在的汆堂,想說那不然來試試看,一進門我們又傻眼對望了。整間店,只有冷氣跟大門開著,冷氣還開很強,但是,完全沒有人,不管是一個還是半個都沒有,根本就是鬼屋。我跟歐巴兩兩相望,眼下這情況真的太讓人震驚了。

 

轉身離開這家鬼店,眼見雨越下越大、肚子越來越餓,脾氣越來越壞快要爆炸的時候,我忽然靈光一閃,赤坂拉麵不就在前面轉角嗎?去碰碰運氣吧。

 

不過是颱風過後嘛,怎麼吃頓飯這麼困難。

經過燦坤的時候剛好店員在發廣告單,我跟歐巴一人拿一張,攤開來遮雨,小跑步過街之後看到拉麵店有開,上樓問能不能點菜,可以,太好了餓癟的肚皮得救了。

 

因為太餓,我跟歐巴兩人都有歷劫重生的虛脫感,決定每個人可以點兩樣小菜。歐巴點的是泡菜跟五花肉,我點炸豆腐跟起司可樂餅。拉麵部分我忘記歐巴點甚麼了,但我的我永遠記得,是加了三星蔥的蔥拉麵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1005144958j:plain

泡菜辣度還可以接受。五花肉部分,恩,就是我媽滷的爌肉阿!這樣要100塊錢!

但是比起媽媽的味道,赤坂拉麵的爌肉是比較軟嫩的版本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1005145005j:plain

這兩樣炸物是我的心頭好,吃拉麵不點這兩樣(尤其是豆腐),心裡會覺得怪怪的,哈哈。

 

關於蔥拉麵,我只記得:太多蔥了、好辣、好多蔥,之類的詞句一直在腦袋裡打轉,因為拉麵上桌的時候我還加了三大匙蔥末,簡直是自作自受。

拉麵的份量其實已經滿多了,叫了四樣小菜簡直是要撐破肚皮。至於可以客製湯頭濃淡、麵條軟硬,不好意思,這次我們實在是太餓,沒能細細品嘗體會。

 

簡單食記 part 1 結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