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0820 七夕,SUKHOTHAI 蘇可泰 & W hotel WET BAR

f:id:pourchobi:20150923124813j:plain

會吃這頓飯完全是意料之外。

我跟我家歐巴基本上沒在慶祝大小節日,也不會互相送禮,頂多在生日的時候挑好一點的餐廳吃一頓飯就算。

沒想到今年可以吃到一頓好吃的,而且誤打誤撞是在七夕這天。

起因是潘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整骨,我超愛整骨的阿,有人約為什麼不去,去,當然要去啊。

整骨師傅那等待整骨的人很多,通常6點半到都要到8點多才按的到。我說,在整骨師傅這邊等待根本就是在磨練心性的,連我很能忍耐的人都等到有點不耐煩。等到一半潘問我要不要叫歐巴過來,等我們整完骨就可以去吃個晚飯,原本預計要吃高級肉,但是高級肉沒位子,討論來討論去,最後決定去新光信義A4吃泰菜,SUKHOTHAI。

 

一幫人迷路又停錯棟,餐廳在A4,車竟然停在誠品(大笑),到的時候陳琳已經在等待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

 

海鮮涼菜滿好吃的,但是很辣,空腹吃有點受不了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0923181019j:plain

這是我心目中到泰式餐廳必吃的一道菜,打拋,這道打拋超~級下飯,但美中不足的是它不是用打拋葉下去做的,是跟一般餐廳一樣用九層塔代替。泰國的打拋是用
 Thai Holy Basil 做的,既然有一個Basil,跟台灣的九層塔也算是親戚,味道應該差不多,只是我一直沒吃過真正的打拋,覺得很可惜。

 

月亮蝦餅也滿好吃的,餐廳燈光昏黃,我以為他的醬也是一般的甜雞醬而已,沒想到是梅子醬,頗讓我意外,月亮蝦餅吃完我還把醬留下來沾松阪豬吃,也別有一番風味,嘿嘿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0923182827j:plain

這道松阪豬也很美味,和生洋蔥一起吃,也很下飯,讓我念念不忘。蝦醬空心菜好像跟月亮蝦餅及打拋是永不分離的三兄弟一樣,吃泰菜不點一下感覺心裡怪怪的,特不特別倒也說不上來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0923183245j:plain

腦子不好使,我忘記這道咖哩叫甚麼咖哩了。

飯是用泰國米煮的,因為菜太下飯,最後又追加了一鍋,結果大家太看得起自己的胃,第二鍋飯只吃了半鍋。欸,早知道應該要打包帶回家做醬油飯糰的,哈哈。

 

一整套的瓷器,從用餐的盤子、上菜用的菜盤跟盛飯的鍋,都讓我很是歡喜,但是燈光實在是太過昏黃,很難拍。

 

 

拍拍肚皮離開餐廳,原本要散場回家,沒想到潘提議到W的 WET BAR 去微醺一下,她說這個 bar 很特別,是在游泳池邊,要去見識一下。

酒吧生意不錯,室內的woo bar跟池畔的wet bar都高朋滿座,好不容易空出一桌沒有table的(開玩笑,有table的位子低消6000內),大伙一坐下來開始看menu。像色票一樣的menu一攤開弄得我頭昏眼花,加上光線也不是很好,正反面看了一輪決定放下menu,讓服務生推薦。服務生滿漂亮的(還是因為燈光太昏暗?XD),服務的態度也讓人覺得很舒服。

 

我問服務生,有沒有甚麼酒是適合女生喝、甜甜的,喝完又會很開心的?她問,喜不喜歡荔枝?

開玩笑,荔枝是我的最愛,喜歡,怎麼不喜歡,喜歡死了。

她看我點頭說喜歡,說,那我推薦妳貴妃,好嗎?

 

好,怎麼不好,剛吃飽腦子懶得動,服務生人美態度又好,她說甚麼我都好好好點頭答應(感覺好像)。

f:id:pourchobi:20150923185624j:plain

 

甜甜的是沒錯啦,不過基酒有點烈,我剛吃完辣的胃有點受不了。

 

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笑鬧,看游泳池的比基尼辣妹和外國帥哥,酒都還沒喝完就已經很開心了。

 

 

或許多年以後,這頓飯還會在我心裡成為一個好的回憶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