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噗嚕嚕的馬鈴薯燉肉

f:id:pourchobi:20150715183414j:plain

上週做了個人覺得很失敗的紅酒燉肉,一怒之下將把剩下的材料切一切做了馬鈴薯燉肉。簡單好吃,一不小心就會一碗接一碗阿恩阿恩吃光光這樣。

 

 

**  食材  ** (份量:六人份電鍋八分滿,兩個人不續碗的話大概可以吃兩餐,哈哈)

豬五花 ......... 適量

洋蔥 ............ 半顆

馬鈴薯 ......... 3顆

牛番茄 ......... 1顆

金針菇 ......... 1包

水 .............. 適量

 

**  調味料  **

醬油 ............ 2-3匙

米酒 ............ 1匙

紅糖 ............ 1匙

料理油 ......... 少許

 

** 說明 **

1. 所有食材都是從全聯採購的喔,全聯真是職業婦女的好朋友!

2. 翻炒食材所用的鍋子是琺瑯雪平鍋,所以爐火不用太大。

3. 燉煮的部分是交給電鍋君喔! 會分鍋是因為內鍋太薄,直接用內鍋一鍋煮到底的話百分之百會黏鍋燒焦,雪平鍋又不夠大,只好分鍋了。沒辦法我的廚房很奈米啊(笑)

4. 因為馬鈴薯會溶化,有一點勾芡的效果,就不再勾芡了。畢竟芡一勾下去,熱量可是馬上翻倍啊。

5. 如果喜歡吃濃稠一點的版本,水可以加少一點。

 

**  作法  **

事前準備 : 洋蔥順紋切絲,再切三段;馬鈴薯洗淨削皮後切丁,牛番茄去蒂頭切丁,金針菇切掉根部,豬五花切丁

1. 料理油潤鍋,開火,洋蔥入鍋炒一下,炒軟了之後下番茄,再翻炒一會兒。下馬鈴薯,翻炒之後加一些水(大概蔬菜的八分滿就好,不用太多),蓋上鍋蓋讓他噗嚕嚕滾一下,開蓋放入金針菇再次蓋上鍋蓋噗嚕嚕滾一下。開蓋確認金針菇煮軟了之後將蔬菜倒入電鍋內鍋。

f:id:pourchobi:20150715184132j:plain

  

f:id:pourchobi:20150715184142j:plain

 

2. 原鍋裡再倒一點點油,下豬肉,翻炒到變色之後倒入內鍋。加水到淹沒食材,內鍋蓋上鍋蓋,外鍋加水之後按下開關讓他噗嚕嚕滾到開關跳起來,悶3~5分鐘。開鍋蓋,下調味料,並依個人口味做增減,等外鍋溫度降下來之後再加一次水,按下開關最後一次噗嚕嚕滾到開關跳起,悶一下下,開鍋蓋上菜啦~~

f:id:pourchobi:20150715184210j:plain

  

 

這個版本的馬鈴薯燉肉,就算單吃不加白飯也很好吃噢!!

用餐愉快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