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神說,要有光

f:id:pourchobi:20150716112335j:plain

  

And God said, "Let there be light," and there was light.

神說,要有光。於是有光。

 

 

老公說,要有早餐。於是有早餐。

 

禮拜天從台中回台北,帶了四顆粽子回來;兩顆有包蛋黃、兩顆沒有。週一跟週二都早起蒸粽子給他當早餐,我當午餐;昨晚睡前他問說明天(週三)有早餐嗎?

 

當下跟他說沒有,因為粽子已經吃完了。伺候他睡著之後,看了下時間,也不早了;沒做完的收納包內裡剛畫好紙型就放著不管先洗澡再說。邊哼歌洗澡邊思索家裡到底還有甚麼可以當早餐? 嘴吧說不管他但還是心軟忍不住想變個甚麼花樣。

 

原味燕麥泡牛奶放冰箱,明天早上再加水果丁? 似乎是個好主意。沒有牛奶,但冰箱裡還有一罐老林多買的豆漿存貨;用豆漿把燕麥泡開吃起來應該也別有一番滋味吧? 剛好從台中帶回蘋果、奇異果跟荔枝,睡前切一切明早就不用太早起了。

打定主意,洗完澡後頭髮才八分乾就用鯊魚夾挽起來,找了合適的盒子,開始在深夜準備早餐。奇異果,洗淨削皮切丁,裝盒;蘋果,洗淨切皮切丁泡鹽水,裝盒;荔枝,剝皮之後手再洗一遍,劃刀去籽,裝盒。

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回過頭再打開冰箱才發現,靠邀,沒˙有˙豆˙漿。三更半夜我也沒那麼勤勞再下樓去超商買牛奶。


哼哼,誰叫你把豆漿喝完了,沒早餐了你看看你,UCCU,哩跨哩。

 

保鮮盒蓋好放冰箱,果皮收好,刀子砧板洗乾淨收好,再燒一壺水,頭髮吹乾,冷泡茶包放到冷水壺裡倒水栓緊放冰箱,關燈,老娘要睡了。

啃為了你的早餐弄到兩點半。

 

 

今早他起床又問了一次,今天有早餐嗎? 我睡眼惺忪,迷迷糊糊地跟他說,你把豆漿喝完了,所以沒有早餐了,只有冷泡茶。

 

老公說,要有早餐。但是沒有早餐。

 

** 大推貧婦的好朋友 - 大創。這款圓的保鮮盒有兩種尺寸,不管是拿來當烤蛋糕時的調理碗或是儲存切好的水果都很方便。大的當早餐盒也很合適,保護脆弱的水果也很OK。沒有大創我該怎麼辦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