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再戰龍都

f:id:pourchobi:20150716114418j:plain

先前很臨時的訂了龍都的位,但沒訂到烤鴨。

 

 

看到服務生在隔壁片鴨時我們還開玩笑問能不能賣我們一片! 一片就好!

當然不能阿哈哈哈哈。

 

吃完北京樓跟宋廚之後,我們回過頭找龍都報仇。

本來我對龍都的鴨沒甚麼想法,抱著來吃吃看的心態來的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0716114432j:plain

  

上桌來讓我們看一眼的鴨,要片之前會先詢問要連皮帶肉還是皮肉分開,我們選了後者。

上甜麵醬跟蒸籠餅皮上桌的時候覺得擺盤倒也頗用心。辣椒切小段套在蔥白段上,放射狀擺在小圓盤,中間再擺上用小碟盛好的甜麵醬;加上餅皮用蒸籠蒸好上桌,冒著白煙熱呼呼的還會燙手,光是視覺呈現就跟其他兩家差距甚大。

f:id:pourchobi:20150716114442j:plain

  

 

老娘肚子非常餓,十分不客氣地伸手就開吃了。不吃不知道,一吃不得了,龍都烤鴨怎麼這麼厲害!簡直想在鴨皮上翻滾邊哈哈哈、哈哈哈痴笑,背景音樂是兩聲鼓聲,咚! 咚! 美味! 食神加上小當家這般誇張。

 

f:id:pourchobi:20150716114453j:plain

  

烤鴨兩吃的第二吃 - 鴨骨粥。

看起來樸實無華的鹹粥一盅,沒想到也是 咚! 咚!美味! 的厲害。

f:id:pourchobi:20150716114503j:plain

 

喝了好幾碗,喝不完的還打包帶回家。這是我主動說要打包帶回家的一道菜,太厲害了!

 

吃完飯後到球場打球,結束之後切了蛋糕。思宏生日,前一晚趕著做了斑馬戚風,第一次做竟然會成功,我根本烘焙王來著(很敢說)

f:id:pourchobi:20150716114520j:plain

  

 

** 鴨骨粥後記

隔天早起熱了粥,用一人份砂鍋盛滿。熱好躺回床上的時候跟老林說,要留半碗給我。

等我清醒要吃粥的時候,恩,是留了半碗沒錯,但他留的是半碗鴨骨。

 

我笑了,真的這麼好吃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