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難得安靜

1  -002  2010,夏

@高雄 貴族世家

mjuII,底片估計是 agfa vista400

 

 

難得能拍到他這麼靜態的照片。

 

他是一個紮紮實實的話嘮,永遠都在說話;安靜的時候只有極度疲憊、睡覺、玩電動跟打球。其他時候都在講話,那張嘴好像永遠都不會累一樣,拍他的照片不是張嘴講話就是化身成表情帝極致誇張。

底片相機總給人一種惶惶不安的恐懼感,你永遠不知道按出來的是甚麼。Olympus MjuII大概已經算是底片相機比較後期的產品,過沒幾年數位相機就陸續問世了;但就算MjuII已經是傻瓜中的傻瓜,只要對焦按快門,連捲片都不用,我還是不知道洗出來的會是甚麼作品。

 

這張也是個意外驚喜。散景、發色跟他的表情,組合起來都不賴,若我不說一定沒有人知道其實我們在貴族世家吃晚餐。五年前拿到照片就很喜歡這張,五年後看來是覺得很棒。

 

或許搬家之後製作我自己的攝影牆,會看到這張在上面吧(而且要放大,哈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