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子 Yell Roots

部落格搬家囉,本站將不再更新!

NO. 2

Negative0-35-33(1)  

2011,夏
NO.2 , 寶寶童話兒童攝影​ ,高雄

 可能對底片跟相機的瞭解還不夠,照片洗出來之後通常都讓我感到非常驚訝;有的照片拍出來竟然是狗屎,瞪著照片懷疑按下快門的時候我到底在想甚麼,為什麼會有勇氣按下去。畢竟底片機不是數位相機,按下去就沒有回頭路了。

但有的時候會感謝攝影之神送我意想不到的禮物。

比如這張。

我完全想不到在那個氛圍下會拍出這麼粉色的照片。

 

我曾經在那裏度過一小段美好時光。

下班後跟同事主管一起坐在那裏聊天,很放鬆。其實那裏空間不大,四個大人坐好就稍嫌擁擠;微涼的夏夜有很多蚊子,對於怕蚊子的我有一點困擾。

在那裏認識了很會做南洋料理的大叔;很有口福地吃到好吃食物、搭配大人飲料、加上隔壁店傳來的音樂,很舒心。

食物的香氣、菸味、香水味、蚊香,盆栽澆過水後潮濕的泥土味,揉合成對高雄最特殊的記憶。

 

如今已經離奔放的南國很遠,離過去的曾經也很遠;過去曾經很強烈的情緒也漸漸不再在意。

留下的剩下的都是美好的。


感謝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,每個都教了我很多事。